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6 20:3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北京市监狱(戒毒)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局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谋划,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读书分享、唱红歌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5、16日,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两天时间集中学习党史,开展交流研讨。刘亚东局长强调,学史明理最根本的就是通过学习党史,悟出理论上的清醒、悟出政治上的坚定、悟出行动上的自觉,全局广大干职要在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表对标中校正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监狱戒毒工作方针得到不折不扣、全面地贯彻执行。

党组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原文、专题视频辅导和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静下心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取得了预期目的,为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3月18日下午,市监狱(戒毒)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英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星火燎原》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江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革命新道路,以革命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在北京市利康教育矫治所住区内,王建军副所长利用每日早交班时间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党史五分钟”专项学习活动,使民警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严肃党风、增强党性、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利康所备勤区,民警利用课余时间学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编排《洗衣歌》等红色舞蹈,并以比赛的形式让每名民警参与到其中,通过铿锵有力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唤起红色记忆、重温革命传统文化。

3月15日,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利用视频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视频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摘录笔记与撰写体会相结合的方式,与局党组同步,组织三个区域的所党委委员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

天堂河所团委利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载体,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在“三八”节期间,天堂河所开展“讲红色故事 展巾帼风采”主题活动,组织女民警通过手机录制本人讲述红色故事的视频作品,展示新时代首都女性风采,将作品通过食堂电视、内网即时通、微信工作群进行展示播放。

在垦华监狱举办的首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参会民警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一集《东方欲晓》、第二集《开天辟地》,党史纪录片《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第一集《信仰的光芒》、第二集《真理的力量》,同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职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

北京市女子监狱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民警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解读其中深刻思想内涵,畅谈读后感悟,并结合书中内容,着重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团委书记闫思琪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通过党史学习,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初心不移、使命在肩的践行力量;积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我们全体青年民警要一起凝聚这磅礴的力量,不断砥砺奋进,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