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云长征”上新,增加“志愿招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7 17:10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阿姨,您的血压正常,我把血压值给您写在条上,一会儿您跟着这位志愿者到前面登记。”身穿蓝马甲的樊旋指着左前方通道入口的一位志愿者对测量完血压的阿姨说。樊璇是北京航天721医院护士,家住海淀区七街坊社区,在社区动员下,参加了“云长征”活动,这次又积极报名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樊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护士,对测量血压、老年人健康护理、急救等技能知识比较熟悉,希望能发挥一点作用。

3月27日上午,永定路街道在地区疫苗接种大厅组织了“疫苗接种我行动、志愿服务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2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是“云长征”项目一场线下活动。“云长征”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以“云打卡重温长征路·共建新时代永定路”为主题,时间为3月10日至9月10日。在长达六个月的“云长征”中,参与者步数按照40步兑换1里的比例可以兑换成里程数,线上模拟“重走长征路”。小程序中一共设置了28个地标性点位,比如红色故都瑞金、长征第一渡于都等。参与者每到达一个点位,就可获得“小红花”一枚,已走过的“路线”由灰色变成红色。点击每一个点位红色坐标,就会弹出该点位历史背景知识,资料来源于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红军长征史》。为了引导参与者主动学习了解长征知识,小程序设置了答题闯关,一共设置了8套题,到达特定的历史点位后将自动开启答题。参与者必须先答题闯关才能继续兑换里程,答题范围除了长征历史,还融入了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健康知识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街道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日前,在“云长征”小程序中增加了“志愿招募”模块。首场招募活动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共招募20名志愿者,招募上线后,得到了地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一天半就已招满。

张骥是地区航天二院699厂职工,参加了“云长征”后,每天线上打卡。当看到“云长征”上线了“志愿招募”后,第一时间报名了。他说,我是通过二院工会系统参加的“云长征”,这个活动非常好,功能很多,除了记录我每天步数,还可以学习长征历史,现在又增加了“志愿服务”,特别好。作为地区一名青年,我希望能融入到地区建设中,“云长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解子涵是五一小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通过妈妈的介绍,了解有志愿服务活动,也主动报了名,现场帮助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引导路线、打扫卫生等,同时她还在头一天晚上画了一副疫苗接种宣传画,她说,希望为疫苗接种贡献一份力量,早日建成安全屏障。

永定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宇表示,通过云长征活动,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在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另一方面在全地区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下一步,街道还将不断丰富“云长征”内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线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深下去”“热起来”“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