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师生党史教育“学”进博物馆

2021-03-30 04: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师生党史教育“学”进博物馆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北京大学的学生挥舞五星红旗走进会场,深情悠扬的歌声通过视频,传到全市大中小幼各级学校……昨天(29日),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推进会举行。会上,来自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向全市300多万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一系列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结合的教育活动也在当天发布。“学”进博物馆,写信寄先烈是亮点。全市中小学生都将走进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一堂“行走的党史课”。“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即将开展,各级各类学校将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作为全体学生的一堂“必修课”,与语文、政治、历史等课程教学结合,组织学生走进展览馆参观学习,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抒发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学生们写给革命先烈的优秀信件将以集结成册、录制有声读物、开展主题诵读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

“学”“讲”还将与“做”结合。跟名师大家学党史、听身边党员讲党史,这样的学校小课堂将与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等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本市还将发掘首都教育发展历程中的红色基因,组织拍摄反映学校历史发展中红色育人元素的电视专题片,完成党与北京教育百年发展的史料汇编,追溯教育发展的红色记忆。

当天,“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活动启动,引导师生在传唱革命歌曲中学习党史,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五四”前夕,本市还将组织青年学生诵读红色诗歌,诵读红色家书,诵读新时代诗篇,传承革命精神,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首都高校精品剧目展播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各高校创作的精彩剧目将集中在线上线下展播。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