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2021-04-01 07:23 北京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宣传系统、房山区、顺义区、经开区开展宣讲

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昨天(3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宣传系统、房山区、顺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宣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等形式聆听宣讲。大家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

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为市委宣传部等宣传系统单位作宣讲。王炳林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房山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党组书记唐立军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进行生动宣讲。唐立军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在顺义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谢荫明从中国共产党如何取得全国政权、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三大方面,结合实际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解,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理论创新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作专题宣讲。杨德山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观”“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与社区党员代表、青年代表交流座谈,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我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图书大厦一层销售部经理、新华连锁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新媛说,作为宣传系统一名基层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在本职工作中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坚守文化使命,发行好更多优秀党史著作。

房山区西潞街道工委书记钟棉棉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坚持深学细悟,要将学习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强 宋佳音 王可心 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