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贸大学生赴烈士陵园“学党史 祭英烈”

2021-04-03 05: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贸大学生赴烈士陵园“学党史 祭英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英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与“研马班”学员,前往昌平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春日的烈士陵园,阳光普照,翠柏挺拔。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在烈士纪念碑前,四名学生代表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学生又怀着无限敬仰与追思,依次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深切哀悼与崇高敬意。在巍然屹立的昌平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点上重温入党誓词,以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满怀壮志。

在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同学们用心瞻仰着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当年无数光辉战役的背后故事,体会着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字解说等,详实了解了昌平地区百年斗争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浓厚的感受与深刻的学习。

这次清明祭扫活动,贸大学子重温了党的奋斗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阙浚竹说,在昌平烈士陵园,一个个烈士的故事组成了我们党光荣革命的历史,值得我们当代人赞叹敬仰,勤奋学习,铭记于心。我们需要去感受他们为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付出的决心和勇气,进而激励自己向他们学习,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文/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