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空中课堂”学党史

2021-04-06 14:1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0406141612

千龙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刘美君)这些天,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各村的村级广播又“热闹”起来。每天早上8点半,该镇18个行政村党史广播的“空中党课”栏目准时开课,村民每天都能通过广播学习党史半小时。

据了解,党史广播是庙城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之一。目前开设的“空中党课”栏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资料和《庙城镇镇志》为主要教材,每天播放半小时。

为确保“空中党课”按时开讲,能够切实发挥作用,全镇18村都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结合党史知识和本村实际,设计每天的广播内容。各村的情况不同,所以党史广播的内容也会有所区别。”庙城镇党委宣传部长陈琪介绍。

陈小梅是庙城镇桃山村专职工作人员。接到党史广播的任务后,她没有简单的读原文,而是翻出了村史,琢磨党的号召在村里如何落实、怎么体现,并挖掘怀柔区第一个党员刘玉林的故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党史知识 “飞入”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

这种“接地气”的党史广播迅速在庙城镇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深受村民欢迎。“差不多20年没听过这种广播了,过去家家都是依靠广播听新闻,现在听着广播学党史。这习惯恢复得好,不仅我们老年人觉得亲切,小孩子也很受益。”西台下村70岁的老人高铁明说。

“空中课堂”只是庙城镇党史广播系列栏目之一,后续栏目内容还将更加丰富。陈琪介绍,“我们正在策划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将继续利用镇村广播,邀请镇内建国前老党员、抗战期间老兵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故事,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益,让党的好声音基层农村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