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关:让企业和群众得实惠

2021-04-08 04: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海关:让企业和群众得实惠

近日,北京海关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通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不断增强首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玉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个持续用力的关键时刻,北京海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为国把关和服务首都发展方面提升能力、积聚力量。

北京海关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月度进出口金额连续3个月站稳2000亿元关口,企稳向好态势愈发明显。作为守卫首都经济大门的北京海关,正围绕“服务北京‘两区’建设”“服务稳外贸稳外资”“支持重点优势产业开放发展”集中发力,力求在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上再有新作为,让企业和群众在首都发展中得实惠。

据了解,北京海关保障防疫物资高效通关,全年共验放进出口疫情防控物资334亿元,实现了“通关服务零投诉”。该关还全力降成本,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全年为企业退税近3亿元,退税额同比增长近5倍,减税64亿元,免税和减担保共计468亿元。同时,北京海关通过报送降税建议、帮助企业享受进出口优贸协定税率等服务方式共计为企业降低税负成本近13亿元,全年共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3.9万份,为企业有效降低境内外税负成本。

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北京海关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资料,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交流平台;广泛开展“政治生日”仪式、读书分享、党史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同时做到职能部门了解基层需求、业务现场知道企业关切、领导干部清楚群众期盼。

据了解,2020年北京海关共收集形成包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精尖”工业制造、提高生活水平的消费领域以及进出口税则税目调整等四大类议题的税政建议186项,创下历史新高。其中34项税政调整建议被最终纳入“2021年关税实施方案”,预计为企业降低成本达2.5亿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