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结束 首都体育馆交出出色答卷

2021-04-11 05: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体交出出色答卷

4月10日,“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短道速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本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10日)下午,随着短道速滑专业组男子5000米接力赛决赛完赛,首都体育馆本次“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所有测试也全部结束。

当背景音乐响起来,一直在场边的首体场地转换主任申鸰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握手拥抱;场馆西侧医疗台上一直严阵以待的医务人员走到场边的围栏前拍照留念;媒体工作间里,志愿者们打印完了最后一份成绩单……

从4月1日到10日,整整10天的时间,首体场馆运行团队的全体成员用他们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再检测一下冰面

当最后一项比赛结束,法国制冰师雷米再次来到了冰面上,他用检测设备耐心检测着冰面的厚度。

冰面转场是首体本次测试活动面临的压力之一,因为在这次测试活动里,他们是唯一一个需要在同一天进行转场的比赛场馆。为了确保转场各个环节严丝合缝,确保冰面的质量能够完全达标,首体在6天内进行了7次转场测试。

雷米作为制冰师已经服务过多届冬奥会,对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冰面的转换有着丰富的经验。“快速进行场地转换确实是赛事的一大挑战,因为要获得上佳的冰面质量,通常需要做长时间的调试。通过几次演练,我对首体的冰质很满意。”雷米说。

松了口气的医务人员

当全部比赛结束,一直坐在医疗台上的医务人员也终于松了口气。虽然都穿着防护服,但他们还是走到场边拍起了照片。

这次“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防疫是重头戏,大家丝毫不敢松懈。

“在防疫方面,我们做到了几个全覆盖。”防疫团队副主任赵成芳说,“场馆内的工作人员提前开展全员的健康监测。3月31日晚,我们对首体4万5千平方米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而比赛开始后,工作团队还会按时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对重点区域进行3次全面消杀。”

全部有序运转

除了压力巨大的转场和防疫团队,承接一场世界级大赛的背后还有许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内容少为人知,却缺一不可。

比如一直在全力确保100%使用绿色电力的电力团队,他们首次应用了数字化指挥等先进技术来保障本次测试活动供电的可靠运行;比如一直在协调各种装备的物流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首体4781件家具都按时配送到位;比如负责广播的体育展示团队,他们每天都在精准提供背景音乐和现场播报服务……

“从去年11月运行团队人员陆续到位,我们有将近1200人在各个岗位开展工作,大家都在同一个目标之下,相互地协调、配合,多次进行演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说,“细节决定成败,要想达到‘办赛精彩’,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打磨总结,每一个齿轮都要经受多次测试,最终才能让整个团队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