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中关村图书大厦推出百部经典著作主题展区

2021-04-18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图书大厦推出百部经典著作主题展区

近日,中关村图书大厦全新打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出版物展示专区在店内显著位置与广大读者见面。本报记者 方非摄

近日,中关村图书大厦全新打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示专区在最显著位置与广大读者见面。整齐有序陈列的图书、醒目的建党百年标识、“阅百年光辉历程 启时代远航篇章”主题展板等烘托出浓郁的庆祝氛围,吸引众多读者驻足翻阅学习。

主题专区集重点图书展示、支部党建活动、党员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深入宣传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出版物,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学习空间。其中特别推出“一百周年一百部”经典著作主题展区,精选经典党史、党建类、人物传记类、科技类、军事类、文学类著作100部进行集中展示推荐。

该专区推出以来,深受读者欢迎和肯定。40岁的李先生已有20年的党龄,他专门来到中关村图书大厦选购党史学习类图书,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能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我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都要重视党史的学习。”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中关村图书大厦充分发挥图书发行主渠道和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的作用,全力做好建党百年相关重点图书的发行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服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大厦第一时间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出版物在最显著的位置进行陈列,并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培训,为读者提供专业的推荐、高效的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一名党员一本书”进社区活动,共走进88家社区,在社区内掀起学党史的热潮;同时积极深入党政机关55家、企事业单位87家、驻地部队23家,多举措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通过店内销售、电话购书、微信购书、团体购书等多渠道,中关村图书大厦重点学习读物发行数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中关村图书大厦在做好重点图书发行的同时,还通过举办“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互动沙龙、“唱响主旋律”书香社区行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着力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知识学习专栏,带领广大读者一起学党史。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弘扬主旋律的阵地,中关村图书大厦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打造建党百年阅读专区、重点宣传推介、专业高效服务等多举措充分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献礼建党百年。”中关村图书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向广大读者推荐更多优秀党建出版物,引导大家学党史、明初心。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