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李大钊故居进行首场宣讲

2021-04-29 05: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张薪水表背后的故事》感动党员

4月28日,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李大钊故居举行授旗仪式。当天,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本报记者 方非摄

《一张薪水表背后的故事》《什刹海畔的红色电波》《一次青海行一生玉树情》……94年前的4月28日,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昨天(28日),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李大钊故居授旗成立,并进行首场宣讲。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西城区陶然亭小学等单位的六位宣讲团成员与党员们重温党史,分享奋斗故事。

西城区精心组建了10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未来7个月,将在全区广泛开展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主要包括专家学者、党史见证者、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红墙卫士、青年党员、少先队辅导员等,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党的历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首场宣讲中,李大钊同志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主任、青年党员宣讲团成员刘洋,结合自己在李大钊故居工作的经历,通过《一张薪水表背后的故事》,讲述了李大钊同志每月把大部分收入都拿出来当做党组织活动经费,还慷慨资助贫困青年学生,自己的生活却极为节俭的故事。“这场宣讲让我更加钦佩李大钊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一位党员说。六位身边人的宣讲,博得掌声阵阵。一位党员说:“他们讲的不仅是党史故事,还是学史力行的奋斗。”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