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30 18:3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以“诗歌朗诵会”“民乐演奏会”“戏剧表演”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持续近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年级诗歌朗诵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们热情高涨。这是一次诗歌诵读活动与语文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让学生在亲口传唱中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在格列佛剧院,二年级一班的学生们正在演绎《八女投江》的故事。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革命战士誓死不屈,集体沉江的感人事迹。那段峥嵘的岁月也提醒着他们在新时代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戏剧是学生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戏剧与语文教学的跨学科融合,将历史变得立体而真实,让学生亲身感悟,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音乐教室内,红歌正被美妙的童声唱响。激昂嘹亮的民族乐器让一首首红歌悠扬的曲调展现得淋漓尽致。世纪小学的金帆民乐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由新生团、预备团、演出团组成。学生在这里提高审美情趣,陶冶艺术情操。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校园内,学党史的氛围随处可见,形式也丰富多样,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讲党史活动,先烈的革命故事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位听众,教师的广播讲党史也是一大亮点,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回响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除此之外,学校还采用跟着电影学党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德育主任王雪雁介绍道:学校通过“党史讲起来”“红歌颂起来”“民乐奏起来”“戏剧演起来”等形式,绘声绘色的演绎了队员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先辈遗志的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