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远跟党走”唱响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2021-05-02 01: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永远跟党走”唱响二七纪念馆

摄/本报记者 崔毅飞

昨天(5月1日)上午,在丰台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广场,60余位职工代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昂扬嘹亮的歌声中,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拉开序幕。

5月1日上午,在蔚蓝的天空和明朗的阳光下,传唱活动开始。首先,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学党史家庭书房阅读卡;接下来,丰台区扶轮小学红色讲解员王若茜讲述了红色故事《工人是天》、扶轮小学红色讲解员霍艺宁讲述了红色故事《北方工人运动的风暴眼》,带领现场群众追忆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活动最后,在二七纪念馆门前,精神饱满的工人代表整齐列队,合唱经典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是北京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前线杂志社联合策划举办。传唱活动第一站为何选在长辛店?据了解,长辛店不仅是一座千年古镇,还被誉为“北方的红星”,为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当地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遗存有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旧址、工人劳动补习学校旧址等红色遗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将长辛店作为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的首站,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首站活动结束后,“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还将在青年节、儿童节、党的生日、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组织线下传唱活动,并进一步拓展打造“三个100”系列活动——组织动员首都干部群众在100个红色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重要地标),录制100个传唱视频,同步刊载100个革命歌曲党史故事,实现歌曲和故事互补互促、线上和线下同频共振。此外,全市还将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百姓宣讲、微电影征集展映、大型主题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形成“学、做、讲、唱、拍、演”六位一体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