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首场发布会,将举办“史志宣传月”活动

2021-05-28 16:04 新京报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事记(2020)》正在编写。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雅君)5月28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举行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将举办2021年史志宣传月活动,《中国共产党北京大事记(2020)》正在编写。

发布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从跟踪记录、服务大局、研究编纂、精品力作、宣传教育五方面介绍了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2021年史志宣传月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2021年北京史志宣传月以“共享伟大荣光 共铸复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编写《中国共产党北京大事记(2020)》《北京年鉴(2021)》,跟踪记录新时代的生动实践;编写“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深入挖掘史志内涵;编写《北京老城的故事》《北京西山永定河的故事》等书籍,挖掘“一城三带”文化内涵。

在报刊开设“踏寻北京红色印记”专栏;在电视台推出《京华红色 百年历程》微纪录片及专题片、评剧、评书、广播剧等节目;在广播频道推出《见证初心·百集京华党史故事》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在电视平台、PC端网络平台及多个新媒体平台推出《北京党史》百集慕课,生动再现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北京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与市委宣传部合作举办《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市党员、群众、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外,全市各区史志工作部门还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不同主题的专题展览,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举办党史宣讲、重走红色之路等活动,推动史志知识深入百姓。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