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放LED灯电子消费券 最高补贴150元

2021-06-05 04: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LED灯消费券发放 最高补贴150元

昨天(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为了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绿色消费,今年北京首次面向全市居民家庭试点推广LED灯。从6月4日起,北京市将向市民发放LED灯电子消费券。本次试点推广量约为10万只LED灯,将通过苏宁易购、京东两家电商平台集中发放一批LED灯消费券(7折券),最高补贴150元。

据了解,此次消费券的发放,为了响应前期试点街道和社区居民的要求,简化了现场用户信息登记及审核环节,本次LED推广试点在线上设置“用户承诺环节”,即消费者领取消费券时阅读“每名消费者只限在一个平台领取消费券”的唯一性承诺须知,之后在线领取消费券及在线选购即可。

北青报记者获悉,本次试点推广量约为10万只LED灯。消费券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此外,本次LED灯家庭推广活动得到了苏宁易购、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两家电商均实行零门槛免运费服务。为避免同一用户在多个平台或多次领取消费券的行为,相关机构也将定期通过后台对各电商平台数据进行唯一性信息比对核验,对违反规定的消费者及时提醒告知,并退回多领的消费券。

为何要推广LED灯?“我们可以算一笔账,一般一只5瓦的LED灯可以替代40瓦白炽灯或10瓦普通节能灯。以北京单个普通居民家庭为例,每年家庭照明用电约150度,电费开支约73元,而在全部更换成LED灯后,年用电量仅为75度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4千克,可节省电费开支近一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专家仇帅解释说,目前我国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15%以上,LED灯无论是全生命周期还是在使用阶段都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也响应了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实际需求。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总结经验,丰富LED灯产品类型,在‘十四五’时期继续面向全市居民家庭进行推广,让LED照明逐渐成为本市绿色家庭创建的新亮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