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回天地区开通便民通勤车

2021-06-05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开通便民通勤车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源头治理黑车问题,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昌平公安分局日前在龙泽园街道举办为民服务篇之回天地区便民通勤车启动仪式。

回天地区人多、车多,黑车、黑摩的扰序问题成为群众的烦心事。对此,昌平公安分局持续加强回天地区黑车扰序问题治理,仅今年二季度以来,就会同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80余次,查获黑车60余辆。针对黑车现象易反复、易反弹和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昌平公安分局主动协调出租汽车公司,深入调研踏勘,在强化执法的基础上“向前延伸一步”,积极开展“回天疏堵行动”,探索开通便民通勤车服务。

截至目前,回天地区三镇六街全面实现了便民通勤车开通运营,共划定通勤车临时停靠车位17个,设置乘车指示引导牌17个,投入80辆通勤车,累计服务14余万人的出行。试点工作的有效推进,既挤压了黑车黑摩的生存空间,又顺畅了交通秩序,更方便了群众出行,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通勤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回天地区的居民,也为出租公司和出租司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搭乘便民通勤车,乘客可以以每人5元的价格‘拼车’到最近的地铁站。”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副总队长海滨说。

昌平公安分局回天专项工作相关负责人高源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优化便民通勤车接驳点位设置,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压缩黑车生存空间,维护安全秩序,方便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徐慧瑶 田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