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学党史、谈初心、话未来” 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2021-06-07 05: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金融法院“学党史、谈初心、话未来” 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6月6日,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党工委联合永定路邮局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方寸忆党史”赏邮票、讲党史主题活动,通过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在方寸之间回顾党史,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课。 本报记者 阎彤摄

6月6日上午,“童心永向党 鲜花献给党”红色绘本阅读分享会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成府路上的墨盒子绘本书馆举行。活动将亲子阅读、传统版画艺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灵活多样、适合孩子的形式寄初心、颂党恩,将红色文化通过亲子阅读传递到孩子们心中。 本报记者 阎彤摄

“穿越漫漫百年烟云,体味浓浓家乡情愫。”最近,北京金融法院微信公众号新开设了一个名为“家乡党史”的专栏,让青年干警轮流讲述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

“我的家乡北京,这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忽必烈兴建元大都。元、明之际及清代初期这里遍布银号、金坊,商贾富豪及皇亲国戚多在此地发迹生财,是繁华的商业区和金融中心。民国元年,设在这里的大清银行改为中国银行……”来自北京的青年干警刘畅讲述了北京的红色金融史。她说,北京金融法院的成立,正是红色金融在新时代发展下的延续,它承载着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期望。

“新中国红色金融的摇篮——冀南银行,曾于1939年至1948年期间,在我的家乡河北武安设立印钞厂……”干警张喆娓娓道来的是关于冀南银行的历史。张喆的老家就在河北武安,为了给全院干警讲述家乡的红色金融史,他查资料、翻历史,下了一番功夫。

据悉,自今年3月18日北京金融法院挂牌成立以来,该院迅速成立起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金融法院特色,先后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党史与金融史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加深了干警之间的了解。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北京金融法院还通过举办“党史一刻钟”活动,强化干警对党史的认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坚持每日分享党史知识,每周三次向群内发送试题和答案,让大家自行打卡测试。

各庭室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也积极丰富着“自选动作”: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开展“每日习习”活动,干警们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分享党史学习知识;审判第三庭党支部创建“红色记忆青年党史微课堂”,青年干警们图文并茂讲授党史故事……

北京金融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以来,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党史、谈初心、话未来”的热潮,凝聚起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