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八里庄街道心系百姓解民忧

2021-06-07 10:05 千龙网

1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 刘美君)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十里堡南里社区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城市管理办公室、北京城市排水集团第二管网分公司等部门对辖区管线进行了专项清理,确保汛期排水管网畅通运行,避免积水隐患。

记者了解到,作业现场采用高压水冲车冲刷及人工清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疏通地下排水管道,并配备专业设施进行井下作业:精准判断,找好堵塞点,沿着井壁把枪头一点点放下去,然后司机慢慢加压,“嗖”的一声,打通了排水管道。

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水管网是一个精密的科学设计系统,如果积累大量垃圾,就会导致排水管线堵塞,排水不畅。如遇暴雨,不仅会造成路面大量积水,还会导致井下的废弃物冒到地面,严重影响城市的环境卫生。

“这次作业呢,我们主要是考虑到汛期即将来临,防患于未然嘛,我们协调街道城管办,帮我们请来了排水集团第二管网分公司的师傅们,真正把辖区老百姓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老百姓办实事!”八里庄街道十里堡南里社区党委书记吕新盼这样说。

随后,八里庄街道还邀请市排水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几家物业单位进行了汛期防汛培训。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