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永定路街道举办音乐节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08 13: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 刘美君)“100年的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100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守护我们家国永定安康……”6月8日,伴随着一段铿锵有力的开场白,以“百年峥嵘,家国永定”为主题的北京海淀永定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地音乐节开幕。

本次音乐节共举办一天半,6月8日上午开幕,至6月9日上午闭幕,一共三场演出。来自各社区的20余个文艺团队300余名文艺骨干通过舞蹈、合唱、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抒发对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赞美和对党的感恩之情,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围绕“建党百年”主题,34个红色节目集结上演,其中由社区文艺组织演出的节目27个。三街坊东社区航韵之声艺术团带来集体诗朗诵《百年庆典》歌颂了党的辉煌历史。《让党旗永远飘扬》是新兴年代社区党委书记张红莉创作的诗朗诵,由新兴之声艺术团演绎。张红莉说:“我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近20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歌颂党、赞美党。党就是一棵大树,我们基层党组织就是它的根枝,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守为民情怀,我想对街坊说一句‘有事就找我,难处跟我讲,您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此外还有7个节目由社会文艺团队演出。长峰合唱团混声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告诉大家“没有曾经的峥嵘岁月,哪有今日的美好家园”,朗诵情景剧《太行奶娘》讲述了伟大的英雄群体太行奶娘感人事迹,星期八京剧社带来的样板戏《沙家浜》片段感动了现场很多观众……

家住七街坊社区的张阿姨说:“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时刻,街道开展这么一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些节目我们重温了红色记忆,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社区建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司红军、江如虹,京剧马(连良) 派、余(叔岩)派传人杜鹏,与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记忆。

永定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宇表示,此次音乐节是街道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街道“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在回望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宇指出,街道着力打造善治、睦邻、乐活、宜居、平安、智慧“六个”街坊,此次活动是“乐活”街坊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街道还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文化惠民政策,搭建群众文化创作和展示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地区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文化活动氛围,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