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鲁谷街道曲艺展演,把党史故事“唱”出来、“说”出来

2021-06-17 21: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鲁谷街道曲艺展演,把党史故事“唱”出来、“说”出来

6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曲艺展演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用说和唱的曲艺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伟大光辉的发展历程,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快板《比》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演员有节奏地击打七块竹板,将建党100年取得的成绩娓娓道来。“比过去,一百年改天又换地;比国外,一百年成绩了不起;感谢伟大的共产党,一百年,把民族复兴的旗帜来高举。”该节目结合时事热点,通过“比”的方式,让百姓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百姓们在“比”的过程中知恩感恩。

在单弦《百年老店》节目中,演员用单弦的曲艺形式,把党比喻为创业团队,以他们历经千难万险,最后成为全世界最牛创业团队的故事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评书栏目《傻不傻》讲述了几个不同年代、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共产党员故事,把党员“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单弦、快板书、评书、山东快书、独角戏等曲艺表演外,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歌舞节目作为烘托,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合唱和《再唱山歌给党听》、《党旗更鲜艳》等舞蹈表演,这些都是由社区“老街坊”自编自导自演。

展演总策划王磊介绍,“几个人一台戏”更有利于发挥曲艺艺术“小、快、灵”的优势,深入基层、寓教于乐,“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居民参与更多节目展演,真正让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目前,鲁谷街道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场建党百年文化系列活动,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活动继续呈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