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报12所高校巡视整改情况

2021-07-09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通报12所高校巡视整改情况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首都体育学院等12所高校的巡视整改情况。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12所高校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5月初通报了巡视反馈情况。各单位党组织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好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

积极筹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针对“办学特色不到位”问题,学校积极筹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圆满完成气膜滑冰馆竣工验收,加强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工作,大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加强体医工融合重点实验室建设。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

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规章制度

针对“选人用人缺乏严肃性”问题,学校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规章制度,提高选人用人的严肃性、规范性和科学性;建立了选人用人工作自查机制,防止工作不规范、执行制度不严格问题的再次出现;进一步健全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机制,加强内部自查监督,对干部人选严格把关。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

加强班子建设 强化主体责任

针对“转型发展推进迟缓”问题,学校党委制定出台了《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战略谋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研判发展形势与任务,科学规划发展定位和目标,深化教学改革,自主业务管理模式、教学模式初步形成,加强统筹管理,加强对非学历教育的统筹管理,探索项目合作、资源合作、资源共享等多元培训模式。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

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针对“教师队伍管理不严”情况,学校将具体整改任务与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完成了对点到问题所涉及教师的处理,并在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上开展了“以案促改、以案释法”教职工警示教育,明确政治纪律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

加强教育引导 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问题,学院对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调查核实,对主要责任人予以免职,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力度,提高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发挥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作用,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监督管理,修订校办产业管理办法,明确管理权责,修订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

加大课程思政全覆盖推进实施力度

针对“提高课程思政融入度”问题,学校加大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推进实施力度,在2019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每一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强化课堂管理,确保各门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理念和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推进新校区建设步伐缓慢”问题,学校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时争取市政府各部门的支持,新校区可研调整正式获批复。通过主动对接昌平区、参加昌平区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等措施,推进拆迁收尾等问题取得重大进展。新校区一期在建工程预计2021年8月底前完工,确保2021年9月第一批入住。

北京农学院党委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日常教育监督

针对“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师德失范问题接连发生”问题,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日常教育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高教职员工坚决抵制不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明确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是师德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将教师日常教育与师德平时考核密切联系,加强师德失范问题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中国音乐学院党委

优化人才制度政策

针对“特色优势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存在短板,后备人才储备明显不足”问题,学校优化人才制度政策,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增强“输血”功能,通过人才引进和全职外聘解决完善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保证人才培养需要。多层次培养人才,增强“造血”功能,提前储备优秀专业人才,做好师资梯队的战略布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

加强校内培训办班监督检查管理

针对“推动办学发展聚焦不够”问题,学校进一步明晰校内培训办班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培训办班的监督检查和管理,组织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深入学习相关规定,切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学校培训班举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规范产学合作。加强制度建设,在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符合高校立德树人办学价值取向的前提下开展相关社会服务工作。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

防范学生管理风险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针对“学生安全管理不到位”问题,学校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要位置,防范学生管理风险,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通过安全教育、严明纪律、落实制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案例教育,加强对宿舍的日常管理。建立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持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

优化专业布局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针对“学校党委对传统优势专业建设重视研究不够”的问题,学校加强专业契合度研究,以“双高校”“特高校”专业(群)建设为契机,优化专业布局。依托校内专业(群)发展,筹建并培育相关校企合作平台。开展职教名师、专业带头人、专业创新团队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佳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