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小使者共迎北京冬奥会

2021-07-24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外小使者共迎北京冬奥会

“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语言和衣裳。我们一起向着光飞翔……”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日前,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共迎未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冬奥倒计时200天活动在张家口举办,千余名中外小使者齐聚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多国青少年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教育部联合主办,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冬奥为契机,为中外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以“携手前行·拥抱未来”为主题,开展“携手·点亮梦想”、“携手·繁星点点”、“携手·熠熠星光”、“携手·星光璀璨” 4个篇章的展演,寓意各国青少年和奥运健儿汇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成一片星海,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在致辞中表示:“以‘携手’为主题在张家口举办的迎冬奥开幕倒计时200天展演,是我们加强奥林匹克教育区域协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展示,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通过参与更多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继续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表示,将继续加大文化宣传力度,加深文化宣传的深度,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建立良好的奥林匹克教育和交流机制,努力向世界展现青少年风采。

活动现场,五湖四海的小使者同台展演,多元文化特色在舞台上交相辉映,流光溢彩。在“携手·星光璀璨”篇章,现场视频连线英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保加利亚、津巴布韦等五大洲几十个国家的小使者,他们身着各自民族服饰,共同唱响《We are the World》;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具有异域风情的蒙古、俄罗斯和非洲舞蹈串烧。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更是献上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北京市永泰小学的《冬季狂想曲》让观众感受到了北方青少年在冬季的活力;重庆儿童艺术学校的节目《重庆的灯》,表现出山城的多彩之美;武汉孩子们的大型舞蹈书画表演《共绘国礼》把江城青少年对冬奥的期盼展示得淋漓尽致。

展演活动在台上台下千人共唱活动主题曲《共迎未来》中完美落幕。中外小使者们通过舞蹈、歌曲、戏剧等多种形式,将世界元素与冬奥主题相结合,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共同为全世界青少年奉献了一场多元文化视听盛宴,发出“2022年相约北京”的盛情邀请,表达对冬奥的热切期盼。

本报记者 吴东 实习记者 卓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