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非必须不出京 减少不必要聚会

2021-08-01 01: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建议非必须不出京 减少不必要聚会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本市近期也出现京外关联本土病例。警钟再次敲响,疫情风险就在身边。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同时,建议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仍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市疾控提醒,要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截至7月30日,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74.39万剂次,累计接种1895.70万人,其中1789.7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市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接种率为96.64%,全程接种率91.90%。本市于7月20日已启动高中阶段(15-17岁)人群接种,8月初启动初中阶段(12-14岁)人群接种。市民朋友要积极接种疫苗,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但接种了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是百分之百,部分人接种后有可能不产生足够抗体,仍然会有感染风险。因此,即使打完疫苗,仍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