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试点种植多彩南瓜

2021-08-03 21:12 千龙网

图片 2

走进延庆区茂源广发采摘园的温室大棚,迷你贝贝南瓜挂在藤蔓上,一株最多能结14个,表皮颜色十分抢眼。游客头一次看到颜色这么丰富的南瓜,感到很新奇。今年的贝贝南瓜亩产量可达到2500公斤左右,其中单瓜重量约为300至400克。连日来,园区工作人员忙着采摘、装袋、搬运,大伙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按5元/斤的市场价销售,现在已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图片 3

“贝贝南瓜个头儿很小,1个大约重6两左右,吃起来口感粉糯、甜度高,不管是蒸着吃还做面食都很不错。”延庆农场今年首次种上了贝贝南瓜,农场负责人耿九成说,“头一年种植就喜获丰收,非常高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几乎每周都会前往农场,现场指导贝贝南瓜种植。现在,农场师傅们也熟练掌握了育苗、掐尖、坐果等贝贝南瓜田间管理技术,明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

延庆区自2019年引进多彩南瓜,经过三年的种植推广,今年初见成效,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很高。据延庆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刘立娟介绍,由于延庆昼夜温差更大,有利于糖分储存,这里栽植出的贝贝南瓜比西瓜还甜。“贝贝南瓜入口绵密,没有明显的纤维感,不像甜红薯那么水,也没有甘栗仁那么硬。除了南瓜自身的清香外,还隐隐带着甘栗的香甜,吃了一口就忍不住要吃第二口了。”

图片 1

除了口感好,贝贝南瓜的营养也十分丰富,其胡萝卜素含量是普通南瓜的3倍以上,同时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食用贝贝南瓜,能起到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能促进肠胃健康、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等作用。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瓜类作物科农艺师张莹表示,包括贝贝南瓜在内,今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引进了适宜塑料大棚和露地栽培的栗味南瓜品种共42个。栗味南瓜大小适中、外形美观、品质优良、风味独特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其商品品质和营养价值、产品市场价格明显优势于中国南瓜品种,其在生产上表现为早熟、耐寒,生产效益较好,近年来北京地区种植栗味南瓜的面积不断增加。

图片 4

今年本市南瓜面种植积约2000亩,分布在大兴、顺义、延庆、密云和房山等区,总产量约4000吨,主要种植品种包括贝贝、北京甜栗、蜜本、磨盘南瓜等。其中,迷你贝贝南瓜口感香甜软糯、外形小巧玲珑、颜色丰富多彩,表皮有红、白、绿、桔、银、翠等六种颜色,为丰富百姓餐桌和休闲采摘提供了新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柯南雁 张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