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控城市服务与蘑菇车联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2021-08-25 15:09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共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北控城市服务与蘑菇车联确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1年8月24日,北控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城市服务”)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在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和公共管理服务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并联合参与全国项目建设,共创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新模式。北控城市服务董事长赵克喜,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图:北控城市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克喜(后排左三)、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后排右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多领域、多场景、多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协议显示,双方一致希望推进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在交通、环卫、安防、物流等多个城市管理领域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双方还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包括且不限于各地政府、城市居住区、产业园区、赛事场区、高校等提供智慧城市管理、智慧交通运营等服务。

据悉,双方还将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全面对接资源,建立多层面长效沟通机制,在资源共享、模式创新、市政数据整合、标准制定、专利申报等多方面深度合作。

北控集团是北京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北控城市服务致力于提供城市环境卫生领域投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一站式”服务。该公司已在北京、广东、江苏等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运营管理超过100个城市服务项目,清扫保洁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蘑菇车联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项目,拥有国内领先且唯一的“车路云一体化”系统及大规模全系列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目前,蘑菇车联已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湖南等地落地了自动驾驶商业项目,覆盖城市开放道路、园区、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全场景。

北控城市服务董事长赵克喜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助力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价值。”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表示:“智慧城市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建设领域,智慧交通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也是科技变革新时代的普惠事业模板。”

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服务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在此背景下,双方一致同意在“新基建”、“双碳”战略、“数字中国”建设、智慧城市管理、智慧交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并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低碳、可复制的现代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为中国经济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