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扩圈交友!60多家国内外企业服贸会上感受“丰”采无限

2021-09-06 19:35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英国皇家特许建筑学会、林肯国际投资咨询公司、英国DWA养老设计公司、诺士诚国际工程公司、加拿大前景教育投资集团、牛津大学出版社……9月6日,2021服贸会北京市丰台区推介沙龙在首钢园区举行,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受邀参加,现场感受别样“丰”采,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共谋“两区”建设下的合作之路。

60多家国内外企业感受“丰”采无限_fororder_7_副本

 “丰采”号加速驶来  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1服贸会丰台区推介沙龙以“妙笔生花 ‘丰’采无限”为主题串起区域优势推介、“两区”建设成果、功能区发布、前沿分享等亮点内容,展示着丰台产业繁荣发展的成果和诚邀各界企业集聚的热情。

在推介沙龙现场,聚焦丰台“两区”建设重点领域之一的轨道交通产业打造了“丰采”号动车场景演示区,嘉宾穿行在“丰采”号列车之间,丰台元素扑面而来。演示区以现代化轨道列车为原型,以“创意展示墙”为载体,重点展示了丰台区域优势、重点功能区、创新政策等内容,让嘉宾将丰台优势产业的发展链条、优良的营商环境尽收眼底,感受着繁荣发展中的丰台带来的广阔前景和充满机遇的未来。

“两区”建设有成效  新设规模企业今年同比增长32%

丰台作为首都核心功能的主要承载地,发展优势明显。丰台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了丰台的优势资源、重点功能区发展及“两区”建设成效等内容。

丰台产业发展路径清晰,丽泽金融商务区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丽泽城市航站楼及新机场线北延一体化工程建设,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合作成立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丰台城市智能体/丰台数治城市”项目,推动中华保险与阿里巴巴共建“数字中华”项目;中关村丰台园形成了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人均、地均产出率位列中关村各园区第二位,还将重点建设独角兽企业集聚区和园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首都商务新区积极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打造云集文化、科技、商务类企业的首都商务新高地。

在“两区”建设的引领下,丰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政策创新方面,形成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案例。“丰九条”、“新开放五条”,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在新兴金融领域,成功落地多个“首次”:实现了全国首例通过数字钱包进行非税收入上缴业务场景,在丽泽打造了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测试点,中华保险成为本市首家数字人民币保险应用试点,通用财务成为本市首批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等。同时“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生态’体系”入选为商务部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最佳实践案例”。

在招商引资方面,一批高质量示范项目加速落地丰台。示范储备项目138个,其中,外资项目33个,已落地85个。华为中国总部、银河证券等重点项目正式入驻,中国农业再保险、中车转型升级基金等重点企业实现落地,毕马轨道交通研究院、北京里昂咨询服务公司等外资企业注册办公,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普洛斯国际数字智造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合作。1-8月,全区新设企业11061家,同比增长57%。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374家,同比增长32%。“两区”建设成果丰硕、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的丰台一片欣欣向荣。

“群贤”云集话发展  共享宜居宜业筑梦城

丰台区推介沙龙向与会嘉宾以及全世界的朋友们展现了开放丰台的独特魅力,丰台广阔的发展潜力、畅达的交通、优越的产业空间资源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

丰台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领军企业的突出贡献,沙龙会邀请了知名企业家与各机构进行现场对话,进一步促进洽商交流合作。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毕马研究院、值得买科技、云庐科技等驻区企业代表围坐一起,娓娓道来企业故事,讲述他们眼中的丰台印象,向在场嘉宾分享丰台发展为各自企业带来的新机遇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丰台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引进优秀人才等方面的政策,为成长在丰台、发展在丰台的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助力,成为更多高质量企业栖息发展的沃土。企业家代表精彩的分享,让现场更多的受邀企业感受到了开放的丰台发展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会上,保险业协会、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分别登台做主旨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行业发展新趋势、品牌塑造新途径、产业集聚新模式等前沿动态。通过企业家分享,嘉宾们可以感受到丰台的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助推丰台的招商引资,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量级企业加持  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机遇

本次推介沙龙活动积极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邀请了60余家企业嘉宾参加,诸多行业翘楚莅临现场为活动加持。其中包括国际知名协会组织代表英国皇家特许建筑学会、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英国标准协会(BSI)、英国驻华使馆北爱尔兰事务局等;商务咨询服务领域代表性企业德勤公司、林肯国际投资咨询公司、英国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和君咨询公司等;建筑设计行业知名企业辽宁连石生态科技公司、英国DWA养老设计公司、诺士诚国际工程公司等;教育领域大咖企业加拿大前景教育投资集团、牛津大学出版社等;金融及科技领域领军企业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惠普中国有限公司、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共聚一堂,充分利用推介沙龙平台开展交流洽商,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共谋合作之路。丰台区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面向企业和投资人介绍营商环境,提供政策咨询,并就企业和投资人的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

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宣布了一系列开放共赢举措,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丰台区借助服贸会这一平台,强化丰台产业优势,深化推进“两区”建设,不断通过制度创新、先行先试、促成重大项目落地,勾画着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未来的丰台,将进一步把握“两区”建设机遇,推动重点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金融支撑力、科技创新力、文化影响力、商务竞争力,全力打造首都开放发展的新样板。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