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漷县镇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营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1-09-09 15:14 千龙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北京市、通州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漷县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在漷县镇召开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园区规划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全镇招商投资和企业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落实园区产业规划、项目招商、政策制定,助力文化健康小城镇医药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图片 3

漷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红芬指出,漷县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是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落实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发展定位的具体举措。目前,漷县镇医药健康产业正在高速发展,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集聚区周边拥有北京卫生职业学院、通州区养老院、北大人民医院通州园区、甘李药业等多个医疗健康产业组团,医疗资源丰富,医药企业和人才储备雄厚。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全力构建大健康产业园,打造医养康研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镇政府已经成立营商服务中心负责直接组织全镇招商投资和企业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科室要提高认识,高位推动、分工协作,合力推进、定期调度,强化运行将集聚区打造为“大健康创新示范镇——京津冀健康服务中心”,成为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协同区域健康产业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图片 4

下一步,由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镇投资促进政策制定、集聚区产业规划、项目招商、企业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并下设营商服务中心和规划建设协调组、招商项目对接组、政策支持服务组、联络宣传推广组、公共服务配套组五个组别,就集聚区的产业规划编制报批;多渠道投资促进;全方位服务企业、组织高端学术论坛及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好保障。

图片 1

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副主任赵正胜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各相关工作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漷县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步调一致、协同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快梳理镇域内现有医疗健康资源及可利用土地资源,整合现阶段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配套服务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集聚区工作推进组组织架构,完成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产业规划编制。此外,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落实企业服务窗口建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依托一方健康谷园区展览、全国健康产区领袖论坛等活动,打造漷县镇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品牌,推动更多龙头企业落地,提升产业聚集度、知名度。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