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两节出行倡导中短途游

2021-09-15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两节出行倡导中短途游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至,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倡导市民节日期间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

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进返京人员要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并支持相关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计划出行的市民,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节日出游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建议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假期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疾控部门还提倡市民出游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提醒市民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