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启动

2021-09-17 06: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启动

昨天(16日),北京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正式启动。围绕“就业创业服务季”活动主题,市教委计划组织北京地区各高校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380余场专场招聘会,持续不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选择机会。

2022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数量较2021年又有增长。为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本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一方面深挖岗位潜力,持续扩大岗位供给。380余场专场招聘会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举办,既有市属重点企业专场,也有京津冀专场等。另一方面,市教委还将指导各高校组织3400余场各类宣讲会,以及1800余场讲座、培训、辅导等就业创业指导与咨询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培养科学就业意识。同时,线下招聘会现场还将提供就业指导咨询、个性化推荐等一系列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精准发力,找到满意工作。

依托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本市还将充分激发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目前,“互联网+”、2021年北京地区优秀创业团队评选获奖团队的入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70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即将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园,这些团队将获得一定期限的免费场地支持和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支持。高校推荐创业团队入驻申报工作也即将启动。

相关新闻

百余家用人单位与高校“面对面”

“咱们学校博士毕业生都来自哪些专业?”“今年毕业生对薪资的期待情况如何?”昨天,一场特殊的“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举办。双选会上,摆摊的不再是企业,而是变成了学校;企业成了争相上前的问询者。

作为北京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的重要内容,这场校企对接交流会迎来了包括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00余家用人单位与80余所高校代表。他们围绕毕业生招聘展开深度洽谈,以此提高供需匹配度,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侯涛说,作为中国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对通信、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很大。交流会开始没多久,她就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洽谈。

北京工业大学在交流会上人气颇旺。“我们这边有材料、环保等相关的研发岗位,跟咱们学校博士毕业生的方向匹配度很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的招聘人员一到摊位前,便亮出了自己的需求。“这是具体学部的联系方式,可以进行定向对接。”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递上了学校提前准备好的宣传册。“通过与企业的对接交流,我们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市场的需求,以此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