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论坛将举办三个重要平行论坛 科技智库论坛首设境外分会场

2021-09-18 01: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论坛将举办三个重要平行论坛 科技智库论坛首设境外分会场

9月17日,中关村论坛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关村论坛将举办三个重要的论坛,分别是有关上合国家的平行论坛、全球数字化应用与转型论坛和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

首先是有关上合国家的平行论坛。据了解,为促进上合组织国家区域经济合作,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引领未来发展,2021中关村论坛-上合国家平行论坛将于9月26日下午2点至6点在中关村展示中心圆明厅举行。论坛设置“开放创新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遇”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务实方法”两大议题。第一部分重点探讨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的举措,重点关注电子商务和智慧城市技术。第二部分聚焦青年在创新中的作用,展示青年领导企业取得成功的案例,并讨论各方可以为下一代创新者提供的实践支持机制。

其次是全球数字化应用与转型论坛,旨在搭建企业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平台,展示企业数字化应用与转型经验成就、分享企业数字化应用与转型最新成果,凝聚企业数字化应用与转型的强大活力。

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始终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使命,以生态伙伴需求为牵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搭建数字化转型领域创新企业、国有企业、应用需求单位、行业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供需对接平台,打造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通过供需对接等活动,携手联盟成员单位中的数字化领军企业赋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在市管企业丰富的需求场景得到应用和推广。

论坛期间,主承办方还将以“数字化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与路径”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官员、数字化技术赋能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需求企业代表进行高端对话。

为了全维度呈现中国企业数字化变革路径,发现真正通过数字化应用与转型创造价值、保持创新活力,并对产业变迁产生积极影响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还将重磅发布《2021全国企业数字化应用与转型典型案例报告》,并以此寻找经过数字变革和突发疫情双重洗礼的典型案例,树立标杆企业、剖析成功案例,分享先锋者经验供大家交流借鉴、互促共进,以期为积极探索数字化应用与转型的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帮助,照亮更多中国企业乃至全球数字化应用与转型前行之路。

第三个是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这是中关村论坛25个平行论坛中唯一科技智库论坛。据了解,智库论坛主要有四大亮点:(一)大师云集,打造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平台。(二)主题鲜明,聚焦开放科学的理念与实践。(三)首设境外分会场,唱响开放科学的中国声音。(四)中关村智库联盟加速发展,搭建民间开放科学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