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赏月游园,北京公园推出53项文化活动迎中秋

2021-09-19 08:07 新京报

来源标题:赏月游园,北京公园推出53项文化活动迎中秋

中秋佳节将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北京公园共推出游船赏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花卉展览、亲子科普等53项特色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就近走进身边公园,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花好月圆的生态之美。

中秋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将严格按照75%限流标准,坚持“预约、限流、错峰”。谢绝持红码、黄码的游客入园,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团体。

北海公园延长荷花湖摇橹船运营时间

赏月游园是中秋佳节的重头戏。北海公园推出“月圆中秋 游船赏月”活动,延长荷花湖摇橹船、御苑环湖龙舟及荷花船运营时间,满足游客感受中秋佳节荡舟太液湖,乘船感受逐月阖家欢的幸福体验。阐福寺“中秋月满桂花香”主题晚间活动,结合盆景、桂花、宫灯、演出等形式,为游客带来精品皇家园林中秋赏月活动。

香山公园的“汉服古韵迎中秋”汉服游园会,邀请多名汉服爱好者进行巡游,形成一道靓丽的“行走的国风文化墙”。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波斯菊、百日草迎客

中秋佳节正是赏花的好时候,市民可以到颐和园观赏桂花,届时整个园区内将展示大型盆栽桂花200余盆。中山公园的唐花坞中秋国庆花卉精品展和蕙芳园“四季飘香”秋季兰展将展出海棠、苹果等观果盆栽。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拥有北京城区内种植面积最大的波斯菊和百日草,也非常值得观赏。喜欢菊花的游客可以到北京国际鲜花港观赏多彩的秋季菊花。

到香山公园体验制作黄栌叶团扇

民俗文化活动同样异彩纷呈。香山公园将举办“黄栌团扇摇”传统手编扇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学习传统竹篾编织工艺,结合秋季黄栌叶的特色外形,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黄栌叶团扇。北京植物园举行压花提灯和香囊制作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柳荫公园举行“中秋与兔儿爷”活动,游客可以体验非遗手作兔儿爷的制作。

科普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天坛公园的古建系列微课堂“探”寻圜丘台将在微博发布。园博馆将推出“馆藏汉代文物展”等专题科普短视频。通州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将举办儿童闲置物品交换活动,孩子们可以布置摊位,自由交换书刊、玩具、自制品等物品,培养低碳和节约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