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假期北京秋雨频繁 后半段雨势较强降温明显

2021-09-29 13:19 中国天气网

来源标题:国庆假期北京秋雨频繁 后半段雨势较强降温明显

中国天气网讯 不同于往年的秋高气爽,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至7日),北京多冷空气活动,秋雨时有“叨扰”,前期降雨雨势不大,但能见度较低,后期降雨增强。整体气温较低,体感寒凉。

10月1日至3日,北京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以小雨为主,早晨及降雨时段能见度较低,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此外,10月3日,北京风力较大,有3、4级北风,山区阵风更大,景区需做好安全措施,谨防大风不利影响。

10月4日开始,北京雨势将有所增强,其中4日夜间至5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有中雨。4日至6日,北京累积雨量30至6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左右。

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10月4日至7日,北京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将不足20℃,最低温更是不足15℃,秋意浓重,体感寒凉,公众外出需注意添衣,谨防着凉。

气象专家提醒,如果有外出的小伙伴,尽量将户外活动安排在假期前半段,避开4日夜间至5日夜间降雨较大的时段。此外,假期后半段北京气温下降明显,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