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将至 北京海淀城管严查景区周边违规占道经营

2021-09-29 11:43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旅游景点周边也将面临巨大的环境秩序压力。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出游安全、景区周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北京海淀城管执法系统结合占道经营集中攻坚专项整治“秋风行动”,重点规范无照经营、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景区周边商户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近日,记者跟随青龙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来到颐和园公园东门附近,执法人员督促景区周边商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检查客流控制、测温登记、一米线设置、店内消杀情况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商户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在景点周边,一些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店内的商品摆放到了门外,这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这些门店将门口占道的商品搬回店内,恢复人行道及非机动车的畅通,并要求商户在经营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景区周边环境秩序。

记者了解到,青龙桥街道综合执法队专门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一些无照经营、黑车、黑导游、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派出了巡查组,每天全天候对景区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力争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青龙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郑泽清介绍,景区节日期间由于外地游客比较多,因此我们加大对辖区“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特别是加大对景区周边的商户巡查频次,对存在问题的马上规范整改并及时复查。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反弹趋势,9月以来,海淀城管执法系统认真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持续改善海淀区环境秩序品质。按照“秋风行动”整治工作安排,各街镇围绕前期梳理的重点问题点位开展整治工作,采取人盯车巡、视频巡查、提前布控,继续保持“零容忍”管理制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诉求量控制指标落实日常管控工作,做到执法量不低于市民的诉求量。2021年9月,海淀区共处置占道经营类市民诉求280件,同比2019年下降15.41%,同比2020年下降23.08%;共立案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367起,罚款总额14.30万元。

临近中午,执法人员来到龙湖星悦荟美食街,这里距离颐和园景区仅几百米,且又临近交通枢纽,游客络绎不绝。执法人员逐一检查各商户,在指导督促做好店内消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后,执法人员又一查多效对几家餐厅的燃气安全、垃圾分类进行检查。

郑泽清介绍,在检查时针对商户在使用燃气时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会特别加大排查力度,对不合规定的一定严格督促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确保生活垃圾分出质量,为辖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就餐环境。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