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假期游客日均将达130万人 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

2021-09-30 07: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国庆假期交通、旅游及整体安保工作安排。北京国庆旅游产品预定量呈倍数增长,预计游客峰值日均将达130万人。北京警方也将在十一期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工作。

根据预测,国庆假期,外地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主要为:故宫、北京环球度假区、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南锣鼓巷等景区景点;本市居民出游目的地主要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玉渊潭、北海、动物园、大兴野生动物园等公园景区。上午8时至下午2时属于游客游览集中出行时段。

北京警方聚焦全市旅游热点区域、各大公园景区、网红打卡地,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秩序维护。特别是针对天安门地区这一重点旅游部位,做实预案、备足警力,持续加强人流态势监测预警,并将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作为重点工作。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通过景区官网掌握“限流、预约、错峰”相关提示。目前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北京环球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均需要从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扫描身份证入园。游客应通过正规途径购票,自觉抵制倒票违法行为,避免因无法入园造成个人损失。

在交通方面,预计从9月30日下午开始,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哈、京沪、京开等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逐步上升。10月1日至3日的上午时段,高速公路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到上清桥、八达岭段,京承高速望和桥到酸枣岭桥,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到市界等路段的出京方向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10月5日至7日下午,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京藏高速上清桥区,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到主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梨园桥区等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另外,东六环、南六环的部分路段也将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

交管部门将在车流集中点段和事故风险路段最大限度部署警力,重点加强对城区主要道路、高速拥堵路段、网红打卡地、热门景点、繁华商圈、交通场站的巡逻和管控。对于车流集中和严重拥堵路段,交管部门将适时采取分流疏导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