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红色旅游线路受欢迎 年轻人忆先烈学党史

2021-10-03 13: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红色旅游线路受欢迎 年轻人忆先烈学党史

“是这里吗?”“对,就是这里!”昨天(2日)上午,两个女孩跟着手机导航,走进东城箭杆胡同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红色旅游景点探访,其中年轻游客占了不小的比例。

从北池子头条西口进入,顺着胡同口的路标往里走,拐进骑河楼南巷,走不远就是箭杆胡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就坐落在胡同里。“孩子给我们预约来这里参观的。”国庆假期,陈女士夫妻俩从河南老家赶来跟在北京读书的女儿团聚,女儿提议带老两口儿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转转。

“我在家里看过《觉醒年代》电视剧,正好孩子说过来参观,我也实地感受一下当年先辈们为了探索国家前途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在门口扫完健康码,陈女士颇有感触,她说站在旧址门口,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很多人为了寻求救国的真理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正是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革命先辈的付出令我们感动。”

在门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来旧址参观的老年游客居多,但现在年轻游客越来越多。“很多游客,尤其是年轻人都是抱着学习的目的过来参观,感受党史教育。”

距离《新青年》编辑部旧址1.1公里,就是北大红楼。上午10时许,在大门口东侧的人行便道上,已经有近20名游客,大家秩序井然地验票、扫码。在这些游客中,多一半都是年轻的游客,也不乏带着孩子过来参观的一家三口。“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正好趁假期带着孩子来参观了解党的历史,让他感受一下如果没有当年这些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也不会有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拉着儿子的小手,正在排队验票的张女士说。

在北大红楼门口,也不乏一些没有预约的游客,大家拿着手机在门口纷纷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