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龙潭中湖公园将另设轿厢景观

2021-10-03 14: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龙潭中湖公园将另设轿厢景观

开园不久的龙潭中湖公园,长假前两天共迎来2万余位游客。记者了解到,曾被游人踩秃的草坪已基本恢复,草坪上的原有轿厢也已被移出,之后将设计轿厢景观供游人亲近拍照。

轿厢移出草坪复原

今早(3日)8点,公园北门、东南门等主要入口,已有市民三三两两结伴入园。

作为由北京游乐园改建成的城市公园,龙潭中湖公园原址保留了标志性景观摩天轮。此前,在公园中心岛南侧的一片草坪上,原摩天轮上无法再利用的个别轿厢作为景观被装点其中。然而,自9月24日开园后仅三天,部分游客争相与轿厢合影,这几处草坪逐渐被踩秃。

“装点在草坪上的轿厢共有五处,游客喜爱,不仅靠近拍照,而且有小孩子攀爬轿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公园运营方东方紫金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立恒说。随后,运营方将这片草坪中的五处轿厢移出草坪,并对原有草坪进行恢复,后续将铺设石砖。目前,在这些草坪和园区部分景观四周,可见身披“中湖小当家”绶带的文明引导员。作为公园里的志愿“当家人”,引导游客戴口罩不聚集、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文明游园。

接下来,围绕市民亲近轿厢、拍照打卡的需求,运营方邀请设计师将轿厢设计为景观装置,在保障安全、文明游园基础上,让游客亲近打卡。

“小管家”即时响应

“十一”黄金周,正逢龙潭中湖公园开园后的调试阶段。公园开通“中湖小管家”线上、线下联动客服服务,方便广大游客问问题、给建议、提意见、求帮助。

在园内,多处可见“中湖小管家为您服务”的公告,游客扫码留言或拨打公园客服电话,都可以直通“中湖小管家”。10月1日,有游客向小管家反映,公园松林栈道的下行楼梯边缘容易踏空。接到小管家“下单”后,公园当天就将该区域所有台阶边缘贴上了警示标识。游客在第二天游园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来了现场照片,并称赞“改得真快”。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