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秋雨中,长城脚下唱响动人乐章

2021-10-03 19: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秋雨中,长城脚下唱响动人乐章

秋雨细细,白雾飘飘,10月2日晚18点30分,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上交织着乐声与歌声。以古老蜿蜒的长城为背景,由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推出的北京音乐角龙头品牌——北京长城音乐会在这里启幕。

首场北京长城音乐会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王凯、蔡程昱、马佳三位年轻的男高音歌唱家率先亮相,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率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音乐中,演唱了《新的天地》《怀念战友》《两地曲》等中国作品,也带来了《女人善变》《负心人》等西方经典。随后,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也登台献唱。

当传统的古典音乐会从剧场、音乐厅搬到长城脚下,现场气氛也更加活跃。王凯、蔡程昱、马佳这几位参加过《声入人心》的歌唱家一登台,就收获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台下观众在演出间隙呼喊歌唱家的名字,王凯热情回应:“在呢!在呢!”能在长城登台演出,王凯也非常兴奋:“长城代表我们五千年的文化,我们今天演唱的曲目中西结合,以最亲近观众的状态唱给大家,希望把音乐传达给更多人。”

就在演出前的下午,八达岭长城下起了蒙蒙细雨,气温逐渐转凉,北京长城音乐会的主办方也早有应急预案。为了保护演奏家们的乐器和保证声音效果,也出于安全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望京广场的舞台上搭起了一个个防雨亭,中国电影乐团的演奏家们在其中敬业而专业地演奏。秋天的微风细雨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欣赏热情。演出过程中,频频传来台上台下互动大合唱。

10月3日、10月4日,八达岭长城还将迎来北京长城音乐会第二场、第三场以《幸福中国》《时尚中国》为主题的音乐会,殷秀梅、戴玉强等艺术家将纷纷登台表演,呈现不同主题的音乐。线下演出的同时,三场音乐会也进行线上直播。未来,北京长城音乐会将每年持续在八达岭长城举办,为长城游客、北京的民众及网上的音乐爱好者献上最专业的户外音乐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