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一假期京郊民宿迎来住宿高峰

2021-10-04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住民宿总有新鲜感

这个十一假期,不少市民奔京郊撒欢儿,感受自然之美,体验乡野农趣,京郊的民宿也迎来住宿高峰。

“十一”长假,家住航天城的郭先生叫上亲戚们,在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预订了草木缘居民宿,四家人包了一套有四个卧室的大院子,孩子们聚在一起嬉戏玩耍,老人们围在一起聊天、打牌。期间,大家还一起去村里的银山塔林景区爬了次山,民宿还安排了一次集体捡栗子体验活动,一大家子玩得特别开心。

“这个小村不大,但环境特别好,有山有水,还有景区可以游玩。”郭先生说,“京郊民宿很多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次选不同的地方住,总有新鲜感。而且住民宿硬件条件好,私密性也好,亲戚们可以不受干扰地团聚在一起。比起城市酒店,乡村民宿能让孩子们走进农村、了解农村,还能进行农事体验。平日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们也能好好放松一下,老人们还能好好享受京郊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老中青三代人都满意。”

市民黄杰则是选择到密云区新城子镇花园村的陌上花开民宿沐浴第一缕阳光,早上6点多起床,他一口气围着村庄跑了10多公里,用脚步丈量京郊美景。“边跑边了解周边的好山好水、人文地理,碰到乡亲大爷就停下来聊聊天,一早上就把村里的民俗习惯摸清楚了,感觉特别充实。”黄杰说。

“西集生态环境特别好,距离环球度假区也不远。尤其适合呼朋唤友一起休闲度假。”通州西集镇沙古堆村“田里花间”民宿负责人曹女士介绍,“田里花间”民宿是通州首批准入的乡村民宿之一,标准的四合院里设有11间客房,还有一间占地70平方米的餐厅。民宿由老房子改建而成,主体结构的红砖、木梁全部被保留,屋内装修一新,实木家具透着温馨。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