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艺术展百花齐放陪您过长假

2021-10-04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城艺术展百花齐放陪您过长假

北京画院带来“百花齐放”精品展、市文联推出冬奥主题摄影展、宋庄迎来艺术节……伴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京城各大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纷纷推出新展和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国庆“艺术盛宴”。

“百花齐放——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10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中,一幅由花鸟组画家集体创作的《东风吹遍百花开》,蕴含了建院之初艺术家们对“百花齐放”的期许。与之相呼应的是,今年画家们以祖国各地的奇珍异卉为题材绘制了百幅花鸟,既有南海岛礁上的花草,也有昆仑山上的雪莲,以“百花齐放”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展览还展示了诸多具有时代意义并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黄永玉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主题绘画也在展览中呈现。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对话·建设者”北京冬奥主题摄影展览,在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第二展厅展出。参展作者多是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运场馆的建设者、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服务保障人员。展览生动展示了北京的奥运轨迹。

在木木美术馆798馆,曼·雷迄今为止在亚洲举办的最大规模个展于10月1日亮相,呈现逾240件多元展品。“20世纪最后的巨匠”巴尔蒂斯的重要作品也在798幻艺术中心展出。

松美术馆四周年大展“丰盛即美”和炎黄艺术馆建馆30年馆藏及文献展也相继登场,分别见证了两家民营美术馆的发展。

“从库尔贝、柯罗到印象派——来自法国诺曼底的光影世界·真迹展”在中华世纪坛展出,精选61幅包含莫奈、马奈、莫里索等法国艺术大师的作品。观众可以跟随他们的画笔穿越时空,感受诺曼底海边那些变幻莫测的色彩和光影。

保利艺术博物馆带来“在风景中——朱贤巍绘画作品展”,带观众领略中国山水及多瑙河谷的风光。

亲子家庭可以选择北京画院美术馆的“海印梵钟——林海钟作品展”,艺术家特意创作了一本展览公共教育手册,带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走近传统文化。在央美美术馆举办的“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也值得一去,展览以去除功利化的美育价值观,鼓励儿童用绘画、书法的形式探索世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