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6天迎客185万人次,7日是赏花留影好时候

2021-10-06 19: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市属公园6天迎客185万人次,明天是赏花留影好时候

今天(6日)是国庆假期的第六天,阴雨持续了一整天,但仍有24万游客走进11家市属公园和园博馆雨中游园。而长假六天当中,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公园3000多名职工在降雨多、气温低的情况下,为游客提供各种暖心服务。明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天气转晴,是游园赏花观展留影的好时候。市属公园职工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最后的假日游园活动做好高水平的服务保障。

国庆假期秋雨连绵,湿度增加,云雾缭绕,市属公园亭台楼阁、古建院落、园林花卉焕发出别样景致。假日期间,各公园的开园时间大多早至清晨6点或6点半,闭园时间有的到深夜10点甚至10点半,天坛、陶然亭、紫竹院等公园一天的开放时间至少在16小时以上。

在国庆节假期里,各公园的主要景区视游客情况延长运营时间,游船游艺等适时开放。公园备足防滑地垫、温馨引导提示牌,为游客免费发放的一次性雨具。公园的管理人员、后勤、园艺等岗位的职工也到一线,维护游园秩序,为雨中游客解决实际问题。

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每天累计安排近千名公园志愿者及安全疏导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流动咨询点来为市民游客随时随地进行现场咨询。节日期间,免费为游客发放导游图和宣传材料,既为游园提供了方便,又可作为游园纪念品留念收藏。此外,各公园和园博馆都设立小药箱、针线包等游园救助服务设施,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游客好评。

景山公园特别加强了古建院落防滑地垫规整铺设,为寿皇殿、观德殿、关帝庙三大古建院落10个展室新增防滑地垫100延米、替换150延米,累计达到450延米,保障地垫延伸至古建区域内全部展厅展室、门区。

香山公园管理队香炉峰、服务三队双清别墅、服务一队游客服务中心和服务二队文展班四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站点成员放弃休息,利用岗下时间为游客提供热水、咨询指路、义务讲解、紧急救助等便民服务,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北京植物园菊花绽放,每天都迎来众多赏花游客。文明引导员手持宣传牌示,在门区、月季园、菊花花海开展文明引导宣传,引导文明游园赏花行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秩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