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日14时高速路将迎返京高峰

2021-10-07 06:3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日14时高速路将迎返京高峰

京哈、京承、京开、京藏高速等进京方向部分路段压力尤为突出

今天(7日)24时为北京高速路免费通行截止时间,北京多条高速路部分路段,将在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返京高峰。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京哈、京承、京开、京藏高速等进京方向部分路段压力尤为突出。

据北京市交通委统计,假期进入尾声,交通量也有明显增加趋势。昨天0-12时,高速公路路网交通量84.29万辆,较2019年下降7.70%,较2020年增长18.67%,环比增长2.27%。

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只要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全程都是免费,大家没有必要扎堆在收费站入口排队等候。

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今日返京压力尤为突出,预计14时至20时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量持续较大。假期最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尤为突出,京哈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新高速、京平高速、六环路、京通快速等重点路段高峰时段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进京交通方面,预计京新高速上地西路至箭亭桥,京藏高速潭峪沟隧道南至山羊洼一号隧道北、二拨子桥南至西三旗桥北、清河收费站至北沙滩,京承高速宽沟站至北石槽站、土沟至吉祥寺桥、来广营大桥至望京西,京港澳高速窦店至房山梨园桥、五环立交至西道口,京昆高速天开村桥至韩村河,交通压力较为突出。

旅客运输方面,昨天0至12时,铁路“六站”下车15.06万人次,环比增长54.78%。民航进港2.48万人次,环比增长25.89%。截至12时,轨道交通(含西郊线、亦庄T1线)进站量89.27万人次。地面公交客运量158.82万人次。

便民举措

多条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为方便市民到达火车站后迅速回家,北京市多条地铁将延长运营。

今明两天,7号线双向运营时间延长1小时,7号线北京西站全程(终点环球度假区站)末班车时间延长至次日0:00、半程(终点高楼金站)末班车时间延长至次日0:15,环球度假区站(开往北京西站方向)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3:30。

为做好国庆假期北京南站的轨道交通运输接驳,今天,地铁4号线上行由公益西桥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末班车由23:16延长至次日0:12,下行由安河桥北站开往公益西桥站的末班车由22:48延长至23:15。

公益西桥站0:12始发的末班车在公益西桥站至西四站沿途各站乘客可正常进出站,平安里站至安河桥北站沿途各站乘客仅可出站不可进站。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北京朝阳站火车站的轨道交通接驳工作,今天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上下行(双方向)末班车延长30分钟,其中上行延长运营区段为青年路站至草房站,下行延长运营区段为青年路站至金安桥站。

文/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