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黄金周北京总体消费额进入全国前五

2021-10-08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总体消费额进入全国前五

记者昨天(7日)获悉,美团发布的《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北京总体消费额进入全国前五。

全国异地消费用户仅占比22.4%,本地消费用户占比高达77.6%。综合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等消费数据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总体消费额同比上涨29.5%,较2019年国庆节更是上涨51.6%。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总体消费额TOP5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

今年国庆,北京、南京、杭州等不少城市提倡国庆假期不出市“就地过节”,家门口的微度假成为许多市民旅游出行的首选。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的周边游订单足足是节前的8.6倍。

由于省去了长途奔波的时间,人们对国庆长假的安排也变得更丰富。在不少消费者的国庆长假计划中,除了到城市郊区游玩外,还包括在市内逛商场、主题公园、博物馆等。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美术馆订单量同比增速高达595.9%,全国博物馆订单量也同比增长115.5%。

随着个性化旅游需求增长,人们出游目的地从传统热门景点转向城市的新兴景点。报告展示出,今年国庆五大城市的热门景点分别是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前滩太古里、南京金陵小城、三亚后海村、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

国庆假期不出游改吃团圆饭,今年已蔚然成风。在国庆期间,国内家宴、婚宴、生日宴会、亲朋好友聚餐等需求持续增加,促使全国餐饮消费一片红火。当期通过美团团购后到餐厅消费的订单量同比增长49%。今年国庆长假美食消费热门TOP5城市依次为成都、北京、深圳、广州、武汉。

从餐饮品类来看,火锅成为国庆期间订单量最高的正餐品类,且仍然保持着较高增速,较去年国庆增长29.9%。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一线城市火锅品类订单量环比节前均实现上涨,如北京火锅订单量就增长了26%。据预测,到2022年我国火锅市场规模有望首次突破万亿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