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假期北京12345日均接电3.4万件

2021-10-08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2345日均接电3.4万件

“节日快乐,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这样的问候语,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现场受理班长刘缓和同事们每天要重复上百次。国庆假期,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依旧执行24小时轮班制,每天有420人次接线员值守岗位,日均接电多达3.4万件。

“我从低风险地区开车回北京,可能是路过中高风险地区。虽然健康宝是绿码,但行程卡却带有星号,现在在永乐检查站被卡住了。”从昨天开始,打进12345反映返京问题的来电明显多了起来。上班时,刘缓接到了这样一起反映。

电话那端的范先生显得有些焦急。刘缓一边安抚来电人情绪,同时联系110和大数据部门共同核实。一小时后,范先生再次致电中心,称收到回复,两部门已与检查站沟通,问题得到解决。

刘缓所在的12345受理组,承担着处理来电、把好“第一道关”的任务,也是离市民群众最近的一环。从市民假期来电来看,一是咨询景区开放等国庆游玩类信息,二是反映跟假期消费相关来电,三是咨询进返京疫情防控政策。

“国庆值班第一天,一位市民就打来电话,说闪送来一面锦旗,让我们一定接收。”刘缓接到的电话已经是市民潘先生第三次打来。9月29日,潘先生打来求助称,自己在朝阳区当保安,工资拖欠了4天都没发放。钱虽然不多,12345接单后派至朝阳区人力社保局,9月30日,潘先生再次打来电话,拖欠的800多块钱到手了。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