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反响热烈

2021-10-14 05: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反响热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昨天(13日)上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的“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此次报告会是北京市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北京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李桓英是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2021年8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

“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由北京友谊医院肝病分中心党支部书记、肝病内科副主任丛敏,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麻风室工作人员、李桓英同志的助理袁联潮,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主任技师温艳,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常务副会长潘春枝,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曼南醒村党支部书记岩糯,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组成。

报告会上,丛敏同志以《初心》为题,讲述了李桓英同志95岁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她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党性修养;袁联潮同志以《赤子》为题,讲述了李桓英同志“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的生活状态;温艳同志以《严师》为题,通过介绍李桓英志“狂”“狠”“怪”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为人性格,讲述她严谨治学、奖掖后学的科研故事;潘春枝同志以《丰碑》为题,讲述了李桓英同志为麻风防治事业“献身”、深入麻风寨开展实地研究和耄耋之年奋斗不息的求索故事,展现了她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岩糯同志以《大爱》为题,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讲述了李桓英同志在治疗患者时的关心和信心,以及患者对她的感激,体现了“生命之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辛有清同志以《大家》为题,从爱国情怀、医者仁心、科学精神、党性修养和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角度,对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了凝练升华。

六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全面展现了李桓英同志的爱国情怀、医者仁心、科学精神和党性修养,有力展示了中国科学家为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

报告会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深有感触,将认真学习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从党的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信仰的力量,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实干者。

下一步,本市将启动“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巡回宣讲,还将通过发表一篇理论文章、拍摄一部影视作品、撰写一篇报告文学、创排一批舞台剧等“10个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深化对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在京华大地兴起学习楷模、争当榜样的热潮。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