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视频|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开幕 “全国杰出贡献玉米自交系”正式发布

2021-10-18 21:00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018204712

微信图片_20211018204738

微信图片_20211018204725

微信图片_20211018204853

千龙网北京讯 10月18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在北京园博园开幕。据了解,本届大会共设置1场开幕式、4场峰会。来自全国种业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种植大户相聚北京丰台,现场展示交易和实地品种展示观摩,并打造鲜明主题活动与成果展,搭建高规格种业交流与创新合作平台,共推种业振兴,为国家粮食安全筑牢基石。

本届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的种业大会,主题为“一粒种子改变世界 种业振兴 北京先行”。除开幕式外,还设置中国玉米种子及产业链峰会、北京蔬菜种业峰会、北京畜禽种业峰会、首届北京国际种业论坛共4场峰会。众多院士专家领衔,围绕蔬菜、玉米、畜禽等种业领域的育种创新、生物技术、企业建设、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关键内容作主题演讲,出谋划策,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推进种业创新发展,系统谋划种业振兴。

优质资源是种业创新的源头。开幕式上,“全国杰出贡献玉米自交系”正式发布,黄早4、昌7-2等55个玉米自交系入选。55个“全国杰出贡献玉米自交系”组配的杂交玉米品种自1982年至2019年累计推广面积达125亿亩,为国家粮食总产和单产增加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北京“全国杰出贡献玉米自交系”11个、占20%,组配的杂交种累计推广面积达46点3亿亩、占37%。大会为多名“全国杰出贡献玉米自交系”称号的育成人或品种权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开幕式上,北京生物种业创新联合体启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共建北京现代种业和现代农业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据了解,北京生物种业创新联合体是由首农食品集团牵头组织,并联合平谷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中信农业等高校院所及种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携手开展生物育种联合攻关,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国家级生物种业创新中心。

在本次大会组织的北京种业创新成果展上,共展出北京四大种业12个物种创新成果,展现了先正达集团中国、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三大国家种业力量)的种业前沿创新最新成果,展出了北京通州、平谷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和支撑服务种业创新发展情况。

本届大会参展企业达到400余家,包括先正达集团中国、拜耳作物科学、巴斯夫、隆平高科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国际巨头,首农食品集团、顺鑫集团、大北农、中农发种业等国内知名种企,覆盖玉米、蔬菜、畜禽和水产育种等领域,还有食品、生物科技等种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展。

Y0460859

Y0460856

Y0020694

Y0580894

Y0500875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