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视频|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多方谋划联合攻关 助力蔬菜种业振兴

2021-10-19 16:5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019164805

微信图片_20211019164710

千龙网讯 10月18日至22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作为大会的重要峰会之一,北京蔬菜种业峰会充分发挥种业会展平台作用,立体化、全方位展示蔬菜种业发展水平,共同谋划蔬菜种业高质量发展。

种业要振兴,蔬菜种业是重要阵地。我国有世界最大的蔬菜种子市场,每年生产用种量超过5万吨,交易额超过150亿元,其中特色蔬菜出口创汇实现持续增长趋势。同时,我国也是开展育种的蔬菜作物种类最多的国家,开展系统育种的作物超过60种。尽管我国蔬菜育种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但是部分作物、技术原始创新能力依然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与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不足。蔬菜种业振兴事关民生健康。

此次北京蔬菜种业峰会以主题报告、企业展示、品种示范为聚焦点,同时,峰会以优势品种、前瞻性品种为主,重点突出原创品种展示,示范带动产业发展。通过吸引种业企业参与、夯实种业展示交流、提升高峰论坛水平、对接种业产业项目等举措,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品牌峰会。

Y0960010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