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线上志愿者”电话陪伴封控社区独居老人

2021-11-13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线上志愿者”电话陪伴封控社区独居老人

为了服务封控社区高龄独居老人生活,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近日每天按需为封控社区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捐赠爱心蔬菜,一直持续至社区解除封控管理。

经过初期摸排,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共有51户老人需要帮扶,其中15户属于本人买菜、亲属代买都不方便,或是存在困难的残疾家庭,由街道负责提供爱心菜。社区志愿者“一对一”帮扶老人,每天电话探访,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这些志愿者中,有不少是居家观察的居民。

22号楼的张先生年过七旬,女儿在国外工作,自己平时一个人在家。社区封控管理后,老人没有告诉女儿,怕她在外担心,但老人遇到了生活难题。“社区封控后第二天,我联系上了张老爷子,他说手机不会用没法买菜,家里剩的东西不多了,所以为了应急,当天中午我就先把自己家的菜给老人送去。”居民黄恩敬说。黄恩敬与老人住在同一栋楼,他与老人结对,每天早晚两通电话及时沟通生活所需。

目前,小区中300余位居民报名成为“线上志愿者”,每天电话探访独居老人,了解统计老人的生活需求,报送社区,再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订购,由志愿者送菜到家,为老人提供稳定的生活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云柯 王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