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视频|跟着冰墩墩一起探访“水晶鞋”咋造雪?

2021-11-15 11:5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115115713

千龙网讯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馆,如何安全,环保,高效造雪是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我们跟着冰墩墩一起开启"墩墩雪之旅”,探寻记录这只美丽的“水晶鞋”是如何开启造雪工作吧……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地,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承办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比赛。据悉,大跳台的曲线设计,正是融入了敦煌“飞天”飘带形象,三条飘带简洁表达出“飞天”飘带的概念,顶部飘带标识出发区,中部飘带为主体包裹兼有抗风柱、竞赛照明灯杆和安全防护网支撑结构柱,并兼有防风作用,下部飘带与中部飘带和主体结构相互掩映。除美观外,也为造雪固雪提供保障。

记者搭乘电梯到达大跳台“制高点”时看到,目前,大跳台的出发区、助滑坡、起跳区和着陆坡四个部分均已铺上黑色固雪网和白色疏水垫。“根据天气情况,12月中下旬场馆造雪工作将正式开启,赛道造雪量约6500立方米,储雪量约4500立方米。”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基础设施经理刘玉川介绍。“整个造雪过程将分为四个阶段,涉及本体造雪和塑形,储雪,补雪等工作。”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员刘麒具体说明。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