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冬残奥会首枚金牌诞生于哪个项目?

2021-11-22 19: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冬奥百问 | 中国冬残奥会首枚金牌诞生于哪个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28期 冬奥百问 | 中国冬残奥会首枚金牌诞生于哪个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队历经加时以6:5险胜劲旅挪威队,从而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所参加的历届冬季残奥会上斩获的首枚奖牌,也是首枚金牌,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平昌冬奥会是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第二次冬残奥之旅。在索契冬奥会上,首次参赛的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距离领奖台仅有一步之遥。

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在单循环赛中,中国队以9胜2负的成绩位列第3,顺利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加拿大队是此前三届冬残奥会的冠军得主,并曾在循环赛阶段战胜过中国队。但凭借四垒王海涛的关键一投,中国队4:3绝杀卫冕冠军,昂首挺进决赛。

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的四位选手是一垒王蒙、二垒刘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张强则是队伍的替补。

比赛中,中国队在常规时间内和对手挪威队战成5平,决赛进入加赛。加赛局里,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最终以6:5击败对手,登上冬残奥会最高领奖台。

平昌冬残奥会是中国代表团第5次参加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直到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才首次参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期待中国选手继续创造惊喜。(王昊)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