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你了解百日后揭幕的北京冬残奥会吗?

2021-11-25 1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冬奥百问 | 你了解百日后揭幕的北京冬残奥会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30期 冬奥百问 | 你了解百日后揭幕的北京冬残奥会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24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百天倒计时。百天之后,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将正式开幕。本届冬残奥会将从2022年3月4日一直持续到3月13日,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残奥健儿们将在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展示自我。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共设6个大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冰球、轮椅冰壶)和78个小项。这些项目将分别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届时,将有大约600名高水平残疾人运动员参与角逐。

2019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公布。“雪容融”(Shuey Rhon Rhon)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欢迎。

“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顶部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寓意着和平友谊;装饰图案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

除了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在会徽和奖牌的设计上,也体现出了残奥会的特点。冬残奥会的会徽名称为“飞跃”,其设计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特征相结合。设计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

本届冬残奥会的奖牌也已经于日前公布。冬残奥会奖牌与冬奥会奖牌选用同样的形象来源,设计一脉相承。奖牌正面中心刻有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周围刻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英文全称(Beijing 2022 Paralympic Winter Games)字样及金、银、铜的盲文。

奖牌背面中心刻有北京冬残奥会会徽,周围刻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文全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字样。奖牌背面最外环镌刻获奖运动员的比赛项目名称。

在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结束以后,北京冬残奥会同样值得期待。祝福所有残奥健儿,届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邢蕊)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