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欧两项队将实现“冬奥首秀” 中国冰雪军团向全项目参赛冲刺

来源标题:画里有话 | 中国冰雪军团向全项目参赛冲刺

11月26日,在俄罗斯下塔吉尔举行的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嘉文在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位居第22名,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队史上首次获得冬奥会北欧两项参赛资格,取得历史性突破实属不易。

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我国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就是办赛要精彩、要出彩的一个关键环节。中国冰雪健儿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经过不懈努力,已实现了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项目开展、全项目建队、全项目训练。如今,北欧两项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为中国冰雪军团实现北京冬奥会七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顾名思义,北欧两项起源于北欧,包括跳台滑雪与越野滑雪,在1924年首届冬奥会上就被确定为比赛项目。北欧两项是目前为止冬奥会上唯一只设男子比赛的项目,要求运动员既要有快速越野滑行的能力,还要具备精确的身体姿态控制能力和突出的跳跃能力,难度极大。

汗水、心血铺就前进的道路,科学训练与敢于拼搏,让我国运动员在北欧两项上实现了成绩提升。现在这支北欧两项国家队是2018年6月成立的,共有6名队员。去年底,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成投运了我国首个专门用于跳台滑雪训练的风洞实验室,结束了我们长期依赖外训的历史,保障了运动员的科学训练。北欧两项队坚持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创新训练,一步步坚定前行。

这次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比赛,是中国队两年来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不久之后,年轻的中国北欧两项队将在北京冬奥会实现“冬奥首秀”。期待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中国冰雪军团,顺利实现全项目参赛目标,在北京冬奥会上精彩亮相,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